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夜幕下,长剑悄然出鞘

火箭军某旅发射四营夜间综合训练影像

2020-11-17 14:03:5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何喜庆 本报特约记者 冯金源摄影报道

子夜时分,记者随火箭军某旅发射四营官兵开赴野外综合训练场。官兵们密切协同,连贯完成铁路装卸载、紧急救护等10余个训练课目。

“出发就战斗,全程不间断,对指挥链路顺畅和号手协同要求更高更严。”一级军士长康平介绍说,官兵常态开展连贯作业,通过复盘总结补短板、强弱项,战术动作越练越娴熟,配合默契程度也越来越高。

测量边距、打入铁钉、捆绑加固……铁路装载现场,官兵仅凭汽车近光灯和手电照明,熟练地进行分组作业。除了器械碰撞声,很少听到其他声音,全程一气呵成、干净利落。

“前方有情况,全身防护快速通过!”接到命令,参训人员迅速掏出随身携带的防毒面具和防护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防护,并准确判定风向,以特定队形快速通过。

一路特情不断,官兵斗志不减。到达目标地域后,官兵在全防护状态下有序展开装备,精准配合操作,成功抓住最佳发射时机,圆满完成全要素全流程战法训练。

图①:夜色掩映,长剑蓄势待发。

图②:官兵密切协同装载设备。

图③:微光下搭设伪装帐篷。

图④:快速架设通信设备。

图⑤:紧急传递特情信号。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