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警官学院训练基地开展“第二课堂”活动

创建特色队伍 拓展育人平台

2020-11-16 14:46:0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徐晶晶、严易程报道:锣鼓喧天,雄狮登场。10月26日,一场精彩的舞狮表演拉开武警警官学院训练基地篮球赛的帷幕。“醒狮团”是该基地建立的特色文化队伍之一。据了解,该基地秉承“文化衍生战斗力、文化就是战斗力”理念开设“第二课堂”,组建了一批特色文化队伍,通过文化引领激发学员战斗精神,全面提升军校学员综合素质。

针对当前军校学员文艺特长多、文化需求高等特点,该基地结合驻地特色文化,广泛吸收有专业特长的学员,深入开展“第二课堂”活动。他们根据学员兴趣爱好,组建合唱队、“醒狮团”等特色文化队伍,成立音乐组、轮滑组、象棋组、乒乓球组等多种文体兴趣小组。“第二课堂”采取集体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体活动与小组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定期邀请专业老师前来教学,通过课堂授课、教学训练、交流学习等形式,培养校园文化队伍。

训练过程中,他们结合“强军风采”群众性文化活动要求,安排合唱队教唱红色经典歌曲;“醒狮团”将武术、舞蹈、音乐表演融为一体,并在重要纪念日进行表演。每逢重大节日,特色文化队伍积极参加基地及驻地多种形式的文化演出和比赛活动,逐渐形成军校特色文化品牌,成为促进军地交流的良好平台。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