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十堰支队

宁缺毋滥,严把党员入口关

2020-11-11 10:00:4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吴 啸   董 伟

“听说了吗?这次发展党员有个中队竟然没有一人通过!”近日,武警十堰支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因军事训练考核不及格被一票否决的事引发官兵热议。这是该支队各级党组织严把党员入口关,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的一个镜头。

支队领导介绍,近年来,支队党委在党员队伍建设上下了很大功夫,党员站排头、当先锋的自觉性大大增强,尤其是在抗疫抗洪等重大任务考验面前,“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等成了一道亮丽风景线。但与之形成鲜明反差,个别党员能力素质不过硬、怕担当懒作为、先私后公等现象与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不相符,甚至还出现违规违纪受到严肃问责处理的情况。为此,支队根据党章等规定,就党员发展工作明确“军政素质考核不达标的不予发展、群众满意度不高的不予发展、不是‘四有’优秀个人的不予发展”等3个“硬杠杠”,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抓实集中培训、统一考核、民主评议等重要环节,坚决杜绝看兵龄、讲资格等问题发生。

严要求催生新动力。这次党员发展工作中,共有3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支队统考时因成绩不达标“被拒”,相应党支部也因把关不严受到批评。一名因军事训练不达标被延长考察期的入党积极分子坦言:“要求越高越能体现党员身份的先进性,也更能考验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信念,我要下决心及时补足短板,直到被组织认可和接纳。”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