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79集团军某旅结合演训任务学习贯彻《条例》精神

​课堂摆上战场 任务检验质效

2020-11-11 10:00:5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陈 松  本报特约记者 海 洋

“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政治优势……”10月上旬的一次演练间隙,第79集团军某旅发射二连党支部书记王子飞同党员骨干们围坐在一起,交流学习《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的心得感悟。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在思想碰撞中深化认识,加深理解。

“演训越是紧张,越要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我们将《条例》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战位,让每个战斗堡垒更加坚强有力。”该旅领导介绍,《条例》颁布后,他们遴选理论功底扎实的党员骨干,组成《条例》宣讲小分队,结合部队工作实际进行授课宣讲。

记者了解到,演练开始后,该旅开设了阵地理论小讲堂,组织政治工作干部撰写微课,通过讲我党我军发展历程、看职能使命变化等方面,立体剖析、深入浅出地向官兵诠释《条例》精神。

“在备战一线、在演训战位积极发挥党组织作用,才是对《条例》精神的最好落实。”指挥通信连党支部书记徐晓强告诉记者,面对演训期间人员分布点多面广的情况,连队党支部注重发挥支委和党小组长作用,训练间隙以党小组会的形式进行议战议训,讨论解决演训中存在的技战术难题。有一天,阵地突降大雨,排长王梓光带领党员骨干集智攻关、突击作业,以最快速度架设避雷针、构筑排水渠,成功排除通信设备故障隐患,确保了各阵地正常通联。

学习在训练间隙组织,成果在演训一线体现。战斗进入白热化,在准备进行新一轮对空战斗前,指挥保障一连党支部书记司大可发动党员骨干成立党员突击队,顶到搜索、通信、侦察等各点位关键岗位上,与“敌”展开激烈对抗,用实际行动擦亮党员名片。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