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青海省海南军分区抓好民兵预建党组织书记学习培训

固基补弱,互学共研促提升

2020-11-11 10:00:5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马 富  杨党柱

前不久,青海省海南军分区组织了一次民兵预建党组织书记精准化学习培训。他们着眼岗位职责、工作急需、任务牵引,突出抓基础补弱项、教方法强本领,通过学习辅导、集体研讨、难题会诊、观摩学习等方法,共同研析抓建良方,集中加钢淬火,学习培训取得了较好效果。

针对个别民兵预建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能力不强的情况,该军分区在这次培训中聚焦民兵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现实问题,邀请专家教授进行专题理论授课,着力提升党组织书记动员组织、分析研判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课后分组结对进行交流辨析,畅谈学习培训收获,“怎样抓好党员经常性思想教育”“怎样在动态中加强民兵党员教育管理”“怎样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等问题在学习讨论中成为热点和焦点。

结合培训,他们还将重点党务工作制作为“图表式”流程,逐一讲解规范提升“一站式”服务,通过介绍经验、巡回观摩、成果展示等活动,帮助大家理解掌握工作流程,强化基层民兵预建党组织功能。不少参加培训的学员感慨地说:“这次学习培训不仅对基层民兵党组织地位作用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还提高了自主抓建的能力素质,对今后抓好民兵预建党组织建设心中更有底气了。”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