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大力弘扬英雄精神

2020-10-22 16:49:1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评论员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志愿军将士及英雄模范们的功绩,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习主席近日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习主席的回信,深切表达了对革命伤残军人的诚挚问候,高度肯定了志愿军将士的历史功绩,充分赞扬了他们身上体现的英雄精神,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党全军全社会大力弘扬英雄精神、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无坚不摧是精神。”英雄之所以伟大,不仅在于他能在关键时候义无反顾、挺身而出,还在于他身上所展现的崇高风范和英雄精神。英雄精神是初心不改、奋斗不止的精神,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激励我们开拓前行的强大力量。对一切为党、为国家、为军队、为人民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模范,我们都要发扬他们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进的动力,共同为推进新时代强国强军事业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每思祖国金汤固,便忆英雄铁甲寒。一部抗美援朝战争史,就是一部志愿军将士用青春和热血写就的英雄史。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发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勇往直前,浴血奋战,为保家卫国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他们中,涌现出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孙占元、杨春增等30多万名英雄功臣和近6000个功臣集体。这些英雄模范身上集中体现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无愧为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无愧为保卫祖国安全和世界和平的忠诚卫士,无愧于“最可爱的人”的光荣称谓。他们的功绩彪炳史册,他们的英名万古流芳。

“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我们要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战略支撑,肩负的使命十分光荣、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更加需要全军官兵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抓紧工作,始终做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奋斗者,不断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

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全军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传承弘扬他们身上所展现的非凡品格和伟大精神,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