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辽宁省本溪军分区为文职人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精品课激励文职人员干事创业

2020-09-30 08:00:00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刘君亮、薛清波报道:9月中旬,辽宁省本溪军分区战备建设处文职参谋王照丰主讲的《磨砺军人血性,忠诚履行使命》教育课,赢得官兵称赞。今年以来,本溪军分区在文职人员中广泛开展精品课讲授活动,10多位文职人员围绕工作职责上台开讲,激发了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


近两年来,该军分区超过一半干部从海军、空军、火箭军、武警部队交流过来,现役转改文职人员达70%。如何让文职人员尽快胜任新岗位,成为军分区党委的新课题。在搞好专业培训的同时,在文职人员中开展精品课讲授活动,就是该军分区提升文职人员能力素质的一次有益尝试。


该军分区制定活动方案,用两年时间让全体文职人员轮讲一遍,授课内容依据个人特长选取,围绕军事斗争准备、国内外形势、业务探讨展开。军分区动员处参谋黄光虹,2018年从武警某部交流到军分区,去年转改成为文职人员,他结合工作实践编写的课件《让初心照耀我前行》振奋士气。为编实民兵驾驶员岗位,黄光虹专门到市交警支队查阅了2400多名驾驶员档案,弄清了驾驶员的资质底数,在全省编兵会审实力检查中取得优秀成绩。保障处助理苑兴宇2019年交流到军分区任职,他围绕抗疫期间军分区为驻军部队协调购买抗疫物资的保障行动,编写的课件《突发事件对后勤保障的考验》,引人深思。精品课讲授活动激发了文职人员的工作干劲。今年,该军分区的国防动员潜力会审、疫情防控、乡镇武装部建设试点等工作受到省军区肯定。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