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河南省信阳市开展拥军有实策

“拥军套餐”温暖官兵出行路

2020-09-29 07:05:00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洪坤星、特约通讯员孙明江报道:“真没想到,乘坐高铁还能吃上可口又实惠的‘拥军套餐’,信阳老区的拥军工作做得太到位了!”9月10日中午,因探亲休假途经河南省信阳东站的中部战区某部战士张玉胜,在预先约定的车厢门口接过军供站工作人员送来的餐盒高兴地说。


信阳市位于大别山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拥军传统。京广高铁信阳东站开通运营后,每年有很多现役军人和家属,中途路过或探亲休假在信阳站上下车。为做好军用饮食供应保障工作,市政府拿出专项经费补贴,在高铁站率先推出“拥军套餐”,每份仅15元。


“在火车上能吃上一口又实惠又热乎的饭菜,是件很幸福的事。”信阳火车站军代室负责人金翔说,为了确保餐食质量,军供站精心挑选了与市政府定点送餐服务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在食材采购、膳食制作、打包装运和沟通联络方面均指派专人服务。他们还派出5名工作人员和1台保障车辆,负责为现役军人及家属送餐工作。


金翔介绍,现役军人及家属可以通过电话提前预约,餐食直接由军供站工作人员送到预先约定的车厢门口,经核实身份后完成交付。对持有军官证、士兵证等有效证件的现役军人及随行家属原则上不多于2名,不需要出具与军人本人的关系证明,可以在候车时到高铁站“军人之家”就餐,也可取餐外带。


“推出‘拥军套餐’,看似平常的一件小事,却给军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增强了军人的荣誉感。”该市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中义介绍,下一步,信阳火车站军代室将开通网上订餐APP,只需手机下单支付,为广大出行官兵提供快速、便捷的线上订餐服务。


点评


小盒饭折射大情怀


■张凤波


京广高铁信阳东站开通运营后,信阳市针对现役军人和家属推出“拥军套餐”,让过往官兵和家属感受到了信阳市对子弟兵的深情厚谊。


拥军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既需要从政策制度上做好顶层设计,也需要从点滴之处着手破题,从而体现对军人的尊崇。这些年,各地、各行业结合自身特点,出台具体措施抓好拥军落实,让广大官兵和家属在出行、就医、就业以及政务服务、子女入学等各方面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方面满满的诚意。


各地、各行业应以灵活的方式、扎实的行动把拥军活动搞起来,通过有效的拥军活动增强全民的国防观念。人人重视国防,国家才会安全,民族才有希望,这是双拥工作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全社会的责任。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