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陆军参谋部军事职业教育中心

安全上网,织密信息“防护网”

2020-09-22 09:58:3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张国平

“不要让有限的青春沉溺在无边的网络……”陆军参谋部军事职业教育中心新战士李迪在开展网络宣传活动演讲时,深有感触地告诉战友,一定要安全上网、健康上网、文明上网。

网络安全始于心,安全用网践于行。该中心启动首届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以来,充分利用安全形势分析会、专家辅导、主题演讲和参观宣传展板等形式,认真学习网络安全相关规范要求,引导官兵深刻认清网络安全特别是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

为帮助官兵树立正确上网观,中心运用网络新媒体,深入剖析涉网热点话题和容易引发的问题,使官兵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增强网络安全意识。针对官兵经常使用微信容易发生失泄密的问题,他们通过技术手段对手机不良信息和漏洞进行清查,利用局域网、职教平台、LED大屏幕,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浓厚学习氛围。尤其警示广大官兵,要严防敌对势力网上政治渗透、策反窃密,严防违规开办互联网媒体、发表不当言论,严防网上失泄密,严防违规参与网络借贷、网络赌博和网络经商等活动,切实提领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为强军兴军和备战打仗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丰富的网络让人心充实,纯净的心灵使网络文明。该中心主任齐京礼告诉笔者,他们结合首届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深入查找网络安全隐患,彻底清理不健康信息,不断提高官兵网络安全防范技能。通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官兵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有利于养成安全上网、健康上网、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