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上海总队机动二支队依法帮建基层

通报批评不忘指导帮带

2020-09-22 09:51:4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李 冰

近日,武警上海总队机动二支队参谋部对在基层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集中进行研究,协调相关股室提出整改措施和时限,并做好“回访服务”,确保每个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以往机关在检查基层工作中,大多是“地毯式”找问题,检查结束后一纸“通报”了之,对如何整改缺少相应措施,个别单位开始把精力放在应付机关检查上。

该支队领导介绍,为解决机关在指导基层中存在的“把通报当成绩”问题,他们落实《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依靠基层、建强基层的要求,打造“服务型”机关,建立“检查、指导、帮带、解难、回头看”的“五步闭合机制”,要求机关相关股室定期下基层收集需要解决的问题,现场能解决的当即办理,不能解决的提交支队交班会研究解决,让机关从“通报型”向“服务型”转变。

机动一大队营区哨位监控录像经常“掉线”,多次被机关通报。“为了防止人为损坏线路,当时在铺设监控录像线路时直接将线路装进墙面,出问题时基层确实无力解决。”一次双向讲评会上,该大队教导员文闻反映的这个情况,引起支队领导的重视。

机关不能一味地通报批评,还要帮基层办实事、解难题。为此,该支队机关相关股室对类似问题进行梳理,将其分为“基层单位可自行解决”“需要机关协调解决”两大类13个问题。对基层需要机关协调解决的问题,按照机关职能交给各股室,由各部门拟定解决办法并协调处理。类似机动一大队监控录像“掉线”的问题,由信息通信股负责协调,很快得到有效解决。在最近支队组织的一次问卷调查中,基层官兵对机关作风的满意度有明显提高。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