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军某保障大队汽车勤务队引导官兵明晰法纪“红线”

车行千里“不失蹄”

2020-09-22 09:51:4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贺东晓 曹 斌

近日,海军后勤部某保障大队汽车勤务队组织开展“零酒驾、零抄告、零投诉”教育活动,引导官兵明晰法纪“红线”,守牢安全“底线”,有效预防交通违规行为。

为强化军车驾驶员安全意识,响应驻军单位开展“零酒驾”军队单位创建活动,该队按照“积极联动、全面参与、示范引领、群防群治”的思路,层层发动、压实责任,以争当“零酒驾”创建活动先进典型单位为牵引,通过辅导宣讲、警示教育、查纠整治等措施,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思想是行为的先导。他们通过横幅、板报、橱窗等载体,围绕“生命无价、拒绝酒驾”主题,采取集体授课、个人剖析等形式,查问题找不足,深挖思想根源,增强法治观念,让活动深入班排、触及官兵,确保入脑入心、形成氛围。该队紧密结合实际,把专题活动融入年度工作任务,采取综合治理方式解决突出问题。他们严格落实责任,加大监督问责力度,把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之中。在全员参与的基础上,他们把服务保障人员和专车驾驶员作为重点,解决由于法纪意识不强、侥幸心理、特权思想等可能造成的“酒后驾车”“违规行车”问题。同时,注重把专题活动与经常性管理工作结合,达到“警示教育、依法惩戒、示范带动”的效果。

“每次出车都有一份收获。”该队教导员邱峰介绍,通过开展教育活动,强化了驾驶员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大家遵章守纪、文明行车的行动自觉。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