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努力提升依法刚性执纪水平

2020-09-10 16:24:4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段金泉

基层风气事关部队战斗力、事关官兵切身利益。开展监督时,个别基层风气监督员对身边的不正之风危害认识不足,同样的问题执纪标尺不一致,损害了监督执纪的严肃性;有的把监督执纪当成“橡皮筋”,发现违规问题“软着陆”,执纪睁只眼闭只眼。这些问题看似不大,但就在官兵身边,负面影响不可低估。

加强执纪监督,重在学法用法。要通过建立岗前培训、定期集训、以老带新、以工带训的培养制度,提升基层监督员的能力素质;要研究制订基层风气监督员工作规范,厘清监督员具体职责,让监督员在履职中有章可循、有法可依;要为风气监督员发聘书、戴标识,增强履职荣誉感;要细化考评机制,在年终评奖中设立专项奖励指标,让实绩突出的监督员受表彰、得实惠。同时,要对隐情不报、懈怠渎职、违规违纪的监督员,末位淘汰、追责问责。通过这些措施,最大限度调动基层风气监督员监督执纪的积极性,切实提高监督质量效果。

各级要引导基层风气监督员认真学习法规制度,压实敢于监督的责任担当,紧盯基层习以为常、见怪不怪、难纠易犯的问题积弊,紧盯官兵关注度高的热点敏感问题,抓早抓小,常抓不懈、毫不放松,通过依法刚性执纪,防止“小问题”积攒成“大问题”,让不正之风无处藏身,营造让官兵气顺心齐的良好氛围,促进部队战斗力建设。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