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火箭军某基地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

互动学习之“火”激发方法思路之“活”

2020-09-10 16:25:1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柏贵念 李振华 本报特约记者 奉 雷

“落实议战议训,会前调研摸清底数只是上篇文章,会后最好形成清单式‘任务书’方便对照执行……”8月下旬,火箭军某基地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第三专题授课如期举行,所属某旅技术营一连党支部书记陈钊结合岗位实践,分享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经验心得。

此次培训以基层党委支部书记和预任党支部书记为主要对象,区分9个专题,围绕学习党的理论法规、掌握党务工作方法、研讨基层党建重点难点问题、提高实际工作能力等方面,由18名被上级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工作实践进行辅导,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抓中心务主业、促党建带队伍的实际本领。

“如何抓好基层战备工作和军事训练统一领导统一筹划”“如何强化基层党管干部激发事业心责任感”“如何忠实履行‘党代表’职责强化党组织功能”……基地领导介绍,他们坚持聚焦常用常做、必学必会的要求,把这些辅导授课打造成为热气腾腾的调研报告,内容中引用了大量来自基层一线的鲜活案例,力争每堂课接地气,讲具体人具体事,贴近岗位职责、贴近单位实际,让大家听起来解渴易懂,拿过来实用管用。

结合培训活动,基地还组织开展“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党的工作”讨论交流活动。某团综合仓库党委书记多次参加重大任务,多次被上级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他在讨论中感言:新时代“党代表”就是要努力争当“两个行家里手”,对照能力标准反思、对照短板弱项反思、对照职责定位反思,始终聚焦部队中心任务开展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工作……

据了解,这样的讨论不仅在线下进行,也在该基地强军网上同步展开。点击登录“网上指导员之家”,笔者发现,将战斗堡垒打造成为过硬尖刀铁拳、搞好动中抓建等数十个话题与专题授课“同频共振”引发热议,这种跟帖互动燃起的“火”,也激发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方法思路上的“活”。与此同时,他们还利用营区广播、强军网等,宣传近年来受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小组长先进事迹,激发基层党组织成员和党员骨干重事业、尽职责、创一流的热情干劲。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