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83集团军某旅

演训一线建强战斗堡垒

2020-09-10 16:25:0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胡金华 王 坤

“党员的身份要亮出来,险难任务要站排头……”8月中旬,第83集团军某旅实弹战术演习机动途中,二级军士长、党小组长郭千江为优秀党员佩戴党徽,并讲述自己入党多年来,扎根岗位成长成才的励志故事,车厢内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结合实际落实组织制度,才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该旅领导介绍,此次实弹战术演习,部队直接在野外驻训条件下完成战备等级转换、摩托化机动、疏散隐蔽等任务,真正实现进驻即开打。针对党员分散、组织生活难落实等实际问题,他们通过组织帐篷支委会、“战炮党小组会”,党员承诺践诺等活动,见缝插针抓好组织生活落实,让每个支部都成为演练场上的坚强战斗堡垒。

堡垒建得强,官兵士气高。笔者在发射阵地看到,关键岗位都设有“党员模范先锋岗”,险重任务前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名片能时刻闪亮在任务一线。他们组织“党员故事会”,邀请“火炮急诊师”章春耀、“全能炮长”刘公保、“红旗车手”崔龙兵等优秀党员代表走上讲台,讲述扎根岗位、矢志打赢的奋斗事迹,引导广大官兵向榜样看齐,在岗位建功。

连日来,该旅演习地域暴雨如注,进入阵地的道路泥泞不堪,先后有多辆炮车陷入泥潭。炮三连党支部书记李阳阳召集党小组长成立“党员突击队”开辟道路,数十名佩戴“党员突击队”袖标的党员率先冲入泥潭,清淤泥、填深坑,开辟简易道路,确保部队在上级规定时间内成功占领阵地,完成射击准备。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