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72集团军某旅

强化入党介绍人职责意识

2020-09-10 16:25:0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江樾铭 石云辉

“为党员发展对象系好入党的‘第一粒扣子’,入党介绍人有着重要作用。”8月上旬,在第72集团军某旅九连组织的“如何当好入党介绍人”讨论中,党支部书记林弘辉对入党介绍人的职责进行了深入讲解。

为发展党员把好第一道关,入党介绍人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该旅党委在基层调研时发现,个别党支部对确定入党介绍人不够重视,有时应付了事;个别党支部对入党介绍人培养少、要求松,没有使其与入党积极分子之间建立责任人关系;此外,有个别入党介绍人自身能力素质不强,对开展工作有畏难情绪,认为后续帮带工作是组织的事情,抱着“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的心态,履职尽责缺乏主动性。

针对此类问题,该旅结合支部委员培训活动,开设入党介绍人培训班,严把选人标准。培训前,旅党委明确要求,入党介绍不应止于“入门介绍”。他们建立完善评议制度,开展入党介绍人与入党积极分子“结对子”活动,制订新党员成长计划;将入党介绍人的帮带成绩,融入党员动态考评机制;组织党员骨干围绕“如何当好入党介绍人”“如何开展谈心交心活动”等内容广泛展开讨论,督导大家在讨论交流中系统深入学习党务知识,明职责、知方法。

通过集中培训、结对帮带、规划成长路线、设立整改台账等一系列举措,该旅入党介绍人的能力素质和职责意识得到有效提升。对此,林弘辉说:“入党介绍人不仅是预备党员行为上入党的‘监督者’,更是思想上入党的‘引路人’,成长路上的‘方向标’,将二者成长进步结合到一起,有利于把好党员入口关。”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