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2020-08-19 14:03:3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评论员

大医精诚,大爱无疆。

“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习主席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对医务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他们表现出的崇高精神给予高度赞扬。这是对医务工作者的极大鼓舞和有力鞭策,必将进一步激励包括军队医务工作者在内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继往开来、再接再厉,努力促进医学进步,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医务工作者担负着人民健康守护者、健康中国推动者、医者仁心践行者的重要使命,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我国广大医务人员响应党的号召,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在疾病预防治疗、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技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涌现出一大批医学大家和人民好医生。特别是在今年的抗疫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党和人民重托,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为抗击疫情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了重大贡献,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评价。

军队医务工作者是医生,更是军人;是白衣天使,更是无畏战士。在面对重大传染病威胁、抗击重大自然灾害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大力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始终走在前列、冲在一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军队医务工作者把白衣当战袍、把病房当战场,越是艰险越向前,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起一次次冲锋。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勇挑重担、敢打硬仗,临危不惧、勇往直前,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了先锋队突击队作用,成为火线上的中流砥柱。正如习主席赞誉的那样:“军队医务人员牢记我军宗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为党旗、军旗增添了光彩。”

军队卫勤力量是后勤的重要力量。为战斗力建设助力、为官兵生命健康护航,始终是我军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军队医务工作者要牢记习主席殷切嘱托,大力践行“姓军为兵、姓军为战”的宗旨使命,紧紧围绕战场救治和服务官兵两大目标,不断提高卫勤保障能力,并致力于服务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努力做到平时能服务、急时能应急、战时能打赢。要在遂行国际救援、抗洪抢险、抗击传染病等重大任务面前勇于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确保关键时刻冲得上、救得下、治得好。各级党委要关心爱护医务工作者,弘扬先进事迹,加强业务培训,支持开拓创新,帮助解决困难,进一步推动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加快推进健康中国战略深入实施。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