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向抗疫英雄致敬

2020-08-05 16:31:3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汪军民

为隆重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党中央决定开展“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评选颁授。钟南山为“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为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他们是抗疫英雄的杰出代表,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学习的榜样。

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是国家最高荣誉,是无上的荣光。4位建议人选身上集中体现了以身许国的崇高风范、奉献牺牲的高尚情怀、默默无闻的奋斗品质和矢志创新的进取精神。为抗疫英雄颁授国家最高荣誉,有利于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有利于激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爱党之情、报国之志和强军之行。

不朽功勋,镌刻国家发展史册;光辉榜样,照亮强国强军征程。全军官兵应深入学习功勋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像功勋模范人物那样不忘初心、矢志奋斗,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