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质效

2020-08-05 11:41:04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魏联军

党管武装,是我党在领导革命与建设中创造和发展起来的重要制度成果之一。党管武装工作落实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党的执政地位巩固,须完善党管武装制度,抓好党管武装工作考评,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质效。

受长期和平环境影响,当前少数地方党管武装工作有虚化、弱化、边缘化、随意化等倾向,尤其是工作督导缺乏刚性抓手、考核评价不够科学量化,左手考右手、自己考自己,既当裁判员,又当监督员等痼疾顽症,导致地方党委领导抓党管武装工作动力不足、落实不力,“举起来千斤重,落下去四两轻”。

在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的大考场上,有诸多课题需要探索、考题需要求解、难题需要突破,有的是长期困扰体制机制的老大难问题,有的是国防动员改革中涌现的新矛盾新问题,亟待革旧除弊、固本开新,以考促管、以考促建、以考兴武、以考破难。

基层武装工作千头万绪,考评内容涉及方方面面。驿城区人武部的可贵“破冰”之举给人启示:以迎考的心态发现问题,以答题的姿态破解问题,党管武装工作才能越落越实。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