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砺剑海上为和平

海军第35批护航编队特战分队开展武力营救演练掠影

2020-08-04 11:01:5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江  山  张峻生摄影报道

夏日傍晚,亚丁湾海域浪花飞卷,海天一色。

伴着一阵刺耳的警报声,海军第35批护航编队特战分队一场武力营救演练打响。空中战鹰盘旋警戒,海上两艘小艇搭乘数名特战队员快速抵近“被劫持商船”。挂梯、攀爬、翻越栏杆,特战队员动作干净利落,上船后随即展开舱室搜索、解救人质等课目演练。现场气氛紧张,惊心动魄,特战队员以迅雷之势果断突击,将“劫匪”一举歼灭,成功解救“被劫持商船”。

克敌制胜,离不开千锤百炼。护航途中,特战队员坚持在高温甲板上开展远程狙杀、擒拿格斗等战斗课目训练,磨砺意志品质,苦练一剑封喉、一招毙敌的硬功夫。擒拿格斗训练中,特战队员虎虎生威、刚劲有力,每个动作都要练到“精准狠”。

特战分队队长郑成文介绍说,经历亚丁湾风浪洗礼,接受护航考验,特战队员实战能力得到淬炼,有信心、有能力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图①:快速攀爬。

图②:执勤警戒。

图③:火力掩护。

图④:高速前出。

图⑤:铁血男儿。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