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砺兵高原炮火飞

第77集团军某旅多型武器实弹射击考核掠影

2020-08-04 10:59:2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谢 亮 陈志刚 徐 聪 刘茂熙摄影报道

火炮怒吼。

标定诸元。

快速机动。

7月中旬,西部高原,炮火纷飞,硝烟弥漫。正在驻训的第77集团军某旅,依托复杂地形展开一场多型武器实弹射击考核。

“占领阵地!”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官兵们如离弦之箭,快速奔赴战位。构筑工事、侦察目标、测定速度、标定诸元……霎时,火炮怒吼,弹雨直扑标识区域。

据旅领导介绍,此次实弹射击考核全程带战术背景,临机设定目标,射击难度大幅增加,对官兵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近年来,该旅着眼未来战争特点和任务需求,把人员和装备拉到陌生地域驻训,充分利用不利天气条件开展实战化训练,积极破解高原实弹射击中遇到的难题,有效提升了部队实战能力。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