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储供基地惩防并举

站好风气监督前沿哨

2020-08-04 16:10:0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周江川 本报记者 赖瑜鸿

“本次库房整修工程招标已完成,全程合规合法,无任何违纪违规行为。”7月中旬,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储供基地整修工程招标会刚刚结束,风气监督员、上士李广帅走出会场后第一时间向纪委作了报告。

针对所属单位点多线长,涵盖军需、油料、药材等行业领域的实际,该基地设立基层风气监察联系点,引导基层风气监督员队伍站好风气监督前沿哨,对苗头隐患问题惩防并举。他们利用“纪检网上课堂”平台,采取以岗代训、以会促学、以网助力等方式,拓展学习内容,提高基层风气监督员的法规意识和业务能力;研究制订请示报告、经费使用、车辆审批、公务接待、住房管理等18项制度规定,自上而下开展自查自纠活动。

据了解,该基地结合各阶段训练考核、野营拉练、军事职业教育考试等时机,强力纯正训风考风,推动战斗力标准末端落地;把8小时以外活动情况纳入监督视线,在国庆节、春节等节假日期间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明察暗访,定期将发现问题推上曝光台。

隐患苗头无处藏身,正能量凝聚人心。在前段时间优秀士兵保送入学等工作中,该基地风气监督员全程参与监督,选拔结果公示后上下满意,选上的人硬气,没选上的也服气。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