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76集团军构建网络廉政教育平台

层层抓好法规制度学习

2020-07-15 17:18:3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特约记者 相双喜 特约通讯员 赵炫竹

“以前总觉得,打饭时战士礼貌礼让,让干部插个队不算啥。看到廉政教育平台推送的《警惕身边微腐败》一文后,我发现这也是特权思想下‘微腐败’的一种表现。今后,我会带头监督并纠治此类行为。”近日,第76集团军某旅四营政治教导员吴瑞卿表示,每天阅读网络廉政教育平台推送的文章,让他更加深刻认清“微腐败”的危害,强化了谨慎用权、遵纪守法的思想。

该集团军部队驻地分散,部队动散条件下执行任务多,面临集中教育难等问题。在抓好课堂廉政教育的基础上,他们创新教育模式,利用强军网构建网络廉政教育平台,由集团军纪检监察部门指定专人负责,围绕“党纪条规”“廉政格言”“警示案例”等板块,每天向平台推送短、平、快的廉政信息,并逐级转发,实现集团军部队全覆盖无死角。各级通过集体组织、专题课堂等形式展开阅读学习,让大家每天接受法规制度、廉政教育的影响熏陶。

前不久,某旅防化二连三排排长唐功财在学习讨论中,结合网络廉政教育平台推送的《扎紧廉洁司法的制度笼子》等文章,讲述了连队一名战士因理论考核不合格失去士官选晋资格的经历,引导大家培养“处处依法时时从严”的意识,坚定“靠素质立身、凭实绩进步”的信念。

网络廉政教育平台开办以来,已推送廉政教育信息500余条,官兵评论留言数万条,部队风气持续向好。统计显示,集团军去年全年受理的问题线索数量、基层“微腐败”问题较往年明显减少,官兵满意度获得感不断增强。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