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密林出击

武警四川总队自贡支队反恐演练掠影

2020-06-24 15:02:1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杨 剑 洪福乐 本报特约记者 姜永安摄影报道

特战队员向“暴恐分子”发起突击。

在密林深处追击“暴恐分子”。

武装泅渡,隐蔽接“敌”。

特战队员翻越断崖,迂回围剿“暴恐分子”。

特战队员参加夜间丛林追剿演练。


“砰!”一声枪响,打破了山林中的宁静。

“3名持枪‘暴恐分子’挟持‘人质’逃窜至深山,命令你部前往处置!”对讲机中,传来“敌情”通报。

沱江之畔,烈日炎炎。荆棘丛生的密林深处,武警四川总队自贡支队紧贴实战要求,正在开展一场山地反恐演练。

“东南方向100米左右一处涵洞内发现‘暴恐分子’。”侦察组利用无人机、热成像仪等设备进行立体侦察后,成功锁定目标。

“一小队进行攻心谈判,稳定‘暴恐分子’情绪;二小队两个突击组沿涵洞两侧小路迂回包抄;狙击组占领制高点,对现场进行监控……”指挥员下达行动命令,特战队员相互掩护交替前进,消失在山林之中。

记者看到,谈判队员成功吸引了“暴恐分子”的注意力。突击组趁机悄然迂回至涵洞下方,采取3人协作攀登技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跃而上。出枪、瞄准、射击……突击队员果断出手,很快便控制了现场态势。

向实战聚焦,与打赢对表。此次反恐演练,该支队采取多情况诱导、多场景转换、多课目融合穿插方式,长距离连续作战,让特战队员在真难实严的环境中接受磨砺,有效锤炼了战斗本领。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