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二支队严格落实《纲要》

夯实不起眼的细节

2020-06-24 13:57:3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邓树熊 秦云路

某中队纠察人员礼节不规范、某中队集合操课依然使用哨音……前不久,在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二支队交班会上,副支队长刘东亮通报了前期到基层检查的情况。大家留意到,这次通报的问题,大多是基层官兵习以为常的小事。

落实《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时,该支队发现在日常管理细节上,个别单位仍有不规范的地方。“我在基层蹲点时发现,某中队没有按照要求用号声指挥部队,存在吹哨与吹号并用的情况,有不少老习惯没有纠正过来。”组织科科长左文辉说。支队通过组织网上问卷调查、现场座谈等方式,收集贯彻落实《纲要》中存在的问题,组织机关业务科室为官兵答疑解惑。

“严格落实《纲要》,不能只看面上的工作做了多少,关键要看细节落实了没有。”针对存在的问题,支队在广泛听取官兵意见基础上,将基层存在的问题拉单列表进行梳理,对照《纲要》规定制订指导意见、明确整改办法,并通过电话沟通、座谈了解、现地检查等方式,实时掌握整改情况。工作中,支队纪委全程督导,及时收集意见建议,确保整改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通过持续用力,支队上下牢固树立起按纲抓建的法治思维,提升了基层建设标准和质效。某中队在制订周工作计划表时,为提振官兵士气过多安排了刺杀动作训练,上报后因“没有贴近任务和训练实际”被打回。该中队党支部深刻反思,从细节入手狠抓实战化练兵,前不久,中队顺利完成武装巡逻等任务。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