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疫情防控不可失去耐心

2020-06-19 19:45:3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蔡爱民 曹 云

保持警惕,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最重要的就是常怀谨慎之心,万万不可失去耐心。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常态化。常态化之“常”,是经常、是长期,考验的是防控耐心、管控策略、治理能力。只有不浮躁、不厌烦、有定力,才能够做到预防在前、有效应对。倘若失去耐心,放松要求,存在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危险发生时就会猝不及防。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关键要树牢底线思维。这就要求我们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把“防火墙”筑得更牢些,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懈怠,从容应对各种不确定性,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言武备者,练为最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练兵备战任务艰巨繁重。只有保持耐心,搞好统筹,一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手抓好练兵备战,才能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军事训练任务。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