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巾帼英豪逐梦沙场

武警猎鹰突击队女子特战大队反恐演练掠影

2020-06-19 17:38:5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戎鹏飞 杨志毅 曾 立摄影报道

初夏,气温蹿升,阳光刺眼。京郊某训练场,一场捕歼战斗演练正在激烈展开。

此时,一伙“暴恐分子”挟持人质藏匿于废弃厂房内,随时可能伤害人质生命。

危急时刻,武警猎鹰突击队女子特战大队奉命出击。女特战队员全副武装,在“暴恐分子”藏匿点外小心潜伏、逼近,逐步形成合围。狙击小组也已抵达指定点位,做好随时狙击的准备!

在昏暗的环境中,面对“暴恐分子”设置的多枚炸弹,女特战队员镇定自若,配合默契,熟练使用战术手语,相互掩护交替前进……

“砰!”狙击枪响,一名“暴恐分子”应声倒下,各突击小组随即展开行动。霎时,爆震弹的声音响彻整栋厂房,突击队员迅速突入目标区域,成功解救人质,并擒获数名“暴恐分子”。与此同时,排爆作业也在紧张进行……

巾帼不让须眉,勇担反恐重任。武警猎鹰突击队女子特战大队曾2次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3次被武警部队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为打赢反恐战斗,女特战队员几乎每天都要进行高强度训练,不断提升军事素养与作战能力。逐梦沙场,她们义无反顾,豪气如虹。

图①:狙击手占领有利位置,伺机狙杀目标。

图②:突击小组搜索建筑物内的“暴恐分子”。

图③:特战队员快速接“敌”。

图④:特战队员准备发起突击。

图⑤:演练前,特战队员相互涂抹油彩进行伪装。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