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责任状”不是免责单

2020-06-08 12:36:3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赵焕斌

陆军某部党委机关果断叫停层层签订“责任状”的现象,坚持按照各级的“责任清单”抓落实。这一做法,既减轻了基层负担,也明确了各级带兵人的职责权限。

“责任状”本是抓工作落实的一种方法,意在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上级与下级签订“责任状”,是为了督促下级强化责任心,并不是把责任推卸掉,自己成了“甩手掌柜”。现实生活中,少数单位签订“责任状”过多过滥的现象,根子还是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个别人认为“责任状”一签就有了免责单。殊不知,过多过滥的“责任状”,容易造成层层推卸责任转嫁责任,助长不实之风。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各级带兵人只有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对照自身职责带头干工作、抓落实,才能凝聚起人人尽职尽责的创业激情,推动部队建设迈上新台阶。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