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挺进独龙江

贡山县人武部组织民兵突击队驰援独龙江乡抢险救灾

2020-06-05 14:44:3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付 吉  李 燕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云南省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多地发生泥石流、塌方等自然灾害,通信、电力、房屋等受损严重,其中独龙江乡断电断网断通信,与外界交通中断。独龙江乡4000余名群众和滞留的300余名旅客的安危牵动着人们的心。

灾害发生后,由于道路全部中断,救援车辆和重型设备无法进入受灾严重的区域,给救灾工作带来极大困难。

5月30日9时许,按照怒江军分区指示安排,贡山县人武部迅速作出响应,组建8支民兵救援突击队,分赴3个方向实施收集信息、排查险情、联络支援、护送伤员、组织自救等救灾行动。

5月31日18时,突击队员抵达独龙江乡灾区,向受灾人员发放急需药品,并动员组织当地民兵和群众参与到救援工作中。

“挺进!向着群众需要的地方!”了解到距离乡政府近50公里的马库村仍然处于失联状态,村里82户300多名村民的安危牵动人心。6月2日9时,突击队员与当地救援力量成立联合突击队向马库村挺进。突击队到达后,与村干部和扶贫驻村工作队召开紧急会议,了解受灾情况,建立起与指挥部的通信联络,研究部署救灾工作。

6月3日晚,贡山县通信、道路、供水、供电等大部分已恢复,县城通往独龙江乡的道路已抢通55公里,独龙江乡通信和供水正在抢通中。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