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始终让军政军民团结坚如磐石

四谈学习贯彻习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020-06-01 10:53:2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评论员

习主席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指出,军政军民团结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显著政治优势。我们要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关系,始终让军政军民团结坚如磐石。

兵者,国之柱石;民者,国之根基。人民军队的根脉,深扎在人民的深厚大地;人民战争的伟力,来源于人民的伟大力量。我们党和军队的奋斗史也是一部军民团结、共克时艰的历史。从抗日战争“陷敌于灭顶之灾的汪洋大海”,到解放战争“潮涌般的小推车和担架队”,再到抗美援朝“举国上下愿倾其物力财力”,正是军民始终如一的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人民军队才所向披靡、一往无前、战无不胜。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都是我们必须倍加珍惜、精心呵护的血脉和纽带。

军政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得到充分彰显。抗击疫情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遭遇战,也是一场军地联手、共克时艰的人民战争。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军地协同、军民齐心,严密对接、联合攻坚,构筑形成军地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的防控工作格局,将军政军民团结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制胜优势。事实再次证明,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

军民同心,其利断金;军政团结,无往不胜。无论形势如何变化,军政军民团结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一个宏大工程,涉及政治、经济、科技、动员等诸多领域。只有站在“群众的海洋里”,军地“团结得像一个人”,才能汇聚起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特别是今年,我军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推进军队各项工作,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挑战前所未有,任务艰巨繁重,更加离不开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

“群力谁能御, 齐心石可穿。”我们要倍加珍惜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始终不渝地坚持军民一致原则,让军政军民团结之树根深叶茂、永葆常青。要在完成好军事任务的同时,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协助地方做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工作。要深入开展军民共建与和谐创建活动,把新时代双拥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保证。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