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蔡红霞代表

完善城市交通军人优待政策

2020-05-28 10:43:1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特约记者 王均波 记者 郭 晨

来自联勤保障部队第984医院的蔡红霞代表谈到,近年来,军地有关部门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军人依法优先出行工作,明确规定优待的人员范围,体现了对军人合法权益的重视和维护。

“目前,城市内部公共交通军人优待政策有待进一步加强和细化。”蔡红霞说,按照军人优待有关规定,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乘坐市内公共汽车、电车和轨道交通工具享受优待,具体办法由有关城市人民政府规定。目前,很多城市执行标准不一,有的规定军人凭证件免费乘坐,有的凭有效证件登记后换取乘车卡,有的对义务兵、士官、军官区别优待,还有的没有具体的优待措施。这些问题需要有关部门统筹研究解决,拿出有效的措施办法。

“不断优化完善城市交通军人优待政策,既可为官兵执行军事任务提供有力保障,也有助于增强军人荣誉感自豪感,激发广大官兵献身国防的热情和动力。”蔡红霞建议,将现役军人免费乘坐市内公共汽车、电车和轨道交通工具的做法由部分城市向全国推广,切实扩大军人交通优待政策覆盖面。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