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2020-05-28 10:41:2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安普忠

脱贫攻坚,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

几年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决定性成就,书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上的新奇迹。在这场伟大的斗争中,人民军队坚决响应党中央、习主席的战斗号令,积极投身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大事业,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

现在剩下的“山头”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都是最难啃的“硬骨头”。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像打仗一样,再坚持“最后五分钟”,咬紧牙关、一鼓作气,攻坚克难。

“凡作事,将成功之时,其困难最甚。”紧要关头,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必须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能有丝毫放松,不能有半点懈怠,否则可能会“一篙松劲退千寻”。

编筐编篓,重在收口。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充分发扬不畏艰难、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和意志,坚决打赢这场历史性决战。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