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防控不松战备弦

2020-05-27 10:45:47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桑林峰

习主席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工作,及时有效处置各种复杂情况,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国家战略全局稳定。贯彻落实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官兵要自觉做到面前有疫情、心中有敌情,抗疫不误战斗力、防控不松战备弦,深入推进练兵备战各项工作。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奋战,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练兵备战任务十分艰巨。只有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焕发真打实备的精气神,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对战斗力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全面提高打赢能力,才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面前有疫情、心中有敌情,是军人职责使命所系。战争随时随地都可能打响,它不会等我们准备好了才打。练兵备战工作一分一秒都不能耽误,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唯有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戒备状态,保持“朝食不免胄,夕息常负戈”的进取精神,才能做到一旦有事能上得去、打得赢。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广大官兵只有常怀危机意识,充分认清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战争并不遥远,练兵时不我待”的清醒头脑,把全部心思和精力向战斗力聚焦,才能磨砺能打胜仗的实战硬功,真正让党和人民放心。

抗疫不误战斗力、防控不松战备弦。对各级领导来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练兵备战是一次大考。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既有敢于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科学合理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年度训练任务落实,确保练兵备战工作有一个大的提升。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