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慈国巍委员

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

2020-05-26 16:27:2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柴 华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人民军队坚决听从统帅号令,积极参与国内抗疫斗争的同时,在国际军事合作领域积极作为。

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慈国巍委员介绍,病毒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世界各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在中国抗疫斗争的关键时刻,许多国家防务部门和军队向中方伸出援手。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中央军委领导通过电话、信函等形式与俄罗斯、欧盟等国家或国际组织防务部门或军队领导人开展沟通。中国军队通过提供物资援助、派遣抗疫专家组、召开疫情防控经验分享视频会议等形式,为抗疫国际合作贡献中国力量和中国智慧。

慈国巍委员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发挥新时代国际军事合作服从服务大局的战略功能,深化传统和非传统安全领域国际合作,坚持在合作共赢中确保国家总体安全,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