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王献军代表

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保障能力

2020-05-25 14:55:3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杨思聪 本报记者 李建文

习主席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空军某基地政委王献军代表深有感触地说:“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保障能力建设,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有效举措,也是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方面。”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保障能力的实战考验。”王献军代表说,此次抗疫期间,基地部队地处前沿,使命特殊,派出近百名官兵、30余台车辆驰援一线,先后完成向武汉市运输生活物资4418吨、防疫器材9790件(套)等任务,有效缓解了地方运力不足、医疗防护物资运输不畅等难题。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王献军代表认为,要把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保障,尤其是人员和物资保障作为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全国“一盘棋”思想,优化调配机制,按照平战结合、统一调拨、集中使用、协调运转、平时服务、灾时应急的原则,尽快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健全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军地协调联动机制,增强国家卫生应急保障能力;统筹推进军地应急保障装备设施建设,明确军地应急保障装备设施合作途径及任务分工,改善军地应急力量训练条件,加强人才队伍、科研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国防动员体制优势,建立健全应急动员响应机制,强化综合防护措施建设。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