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副参谋长戚建国委员

建议颁发“中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奖章”

2020-05-25 14:47:0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柴 华

这次抗疫行动中,各地出现很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山西修鞋匠张明自掏腰包购买日用品,用于兑换居民手中的废弃口罩;黑龙江一家饭店老板范晓杰开着私家车为卡点执勤人员送奶茶……“这些充满正能量的人和事,带动整个社会道德水平的提升。”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副参谋长戚建国委员表示。

“学雷锋志愿服务是践行社会主义道德的重要途径,前者是中国志愿服务之‘魂’,后者是中国文明实践之‘体’。两者有机统一,是中西方志愿服务文化的显著区别。”戚建国委员表示,为了更好地激励先进、树立榜样,建议在每年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这一天,向事迹突出的个人或组织颁发“中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奖章”。

戚建国委员表示,颁发“中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奖章”有利于树立道德标杆,使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有利于把雷锋精神与国际志愿服务精神有机结合;有利于强化志愿服务楷模的代表性,培育中国特色志愿服务文化;有利于把中国人民向上向善的良好精神风貌传向世界。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