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南省军区司令员杨征代表

提高“一年两征”工作质效

2020-05-25 14:46:2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安普忠

“征兵工作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基础工程、源头工程和造血工程,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海南省军区司令员杨征代表说,“‘一年两征’政策出台后,受到全社会普遍关注,引起热烈反响。”

当前,“一年两征”工作正处于推进期,杨征代表认为,要坚持改革创新,形成“征优征强”的格局。为此,杨征代表提出4点建议:一是加强征兵领导机构建设,统一省级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职能任务和运行机制,实现专人专管、常态化合署办公。二是加强“先训后补”机制建设,建议由省军区系统承担此项任务。三是加强役前教育组织实施,建议将役前教育成果与审批定兵结合起来,实现兵员最优配置。四是军地协力一并筹划设计老兵退伍相关政策,加大退役大学生士兵安置力度,用政策调控人才流向流量,助力解决高素质兵员征集难题。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