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勠力建设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

2020-05-25 14:44:0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王卫东

使命大于天,责任重如山。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火箭军官兵牢记习主席嘱托,在新时代强军兴军征程上昂首阔步,加速实现战略能力新跃升,部队全面建设取得新的巨大成就,新军种新形象得到充分展示,书写了打造世界一流战略军种、建设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的恢弘篇章。

由“兵”变“军”的战略导弹部队再出发,必须聚焦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贯彻改革强军战略,以赶考姿态抓建设谋发展。以更高站位,把火箭军建设发展放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进程中来思考,放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把握,放在改革强军整体进程中来谋划;以更宽视野,深入研究全球战略格局变动、周边安全形势变化、联合作战体制给火箭军带来的新挑战新要求,以高度的战略清醒科学把握使命与担当、优势与短板;以更远眼光,紧盯军事科技的突飞猛进、军事理论的不断创新、军事制度的深刻变革,与时俱进谋划推进部队建设发展,确保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抢占未来军事竞争制高点。

在改革强军的伟大时代,唯有勇于进取才能追梦圆梦。火箭军官兵只要始终坚守绝对忠诚铸就“大国剑魂”,潜心备战打仗擦亮“大国剑锋”,弘扬严实作风辉映“大国剑光”,坚持科技创新锤炼“大国剑法”,扎实推动战略转型,落实军种主建责任,就一定能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战略军种伟大征途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的辉煌业绩。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