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张辉委员

把工作重心向基层倾斜下沉

2020-05-25 12:18:4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吴 敏

“习主席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强调,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客观规律,把更多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下沉,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彻落实习主席这一重要指示,要以基层为中心、让官兵当主角,多做让基层官兵满意的事情。”武警某部大队长张辉委员说。

“不怕苦、不怕累,就怕填表格、凑人数、走过场。”谈及基层常见的形式主义问题,张辉委员说,“‘痕迹’不能当作成绩,报表不能等同实效,解决问题更不能只看天数、人数、篇数。工作‘留痕’如果过多过滥,既会严重挤占基层部队聚焦中心抓落实的时间和精力,增加基层官兵工作压力,又会造成人财物等资源的浪费,必须坚决纠治。”

“力戒形式主义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把工作重心向基层倾斜下沉,切实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张辉委员说,今年疫情期间,他所在大队采取切实有力的防控举措,尽全力维护官兵身体健康,受到官兵一致好评。

“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客观规律,就要主动把与备战打仗无关的事情从日常工作中剔除出去。”张辉委员告诉记者,去年以来,他所在的武警某部党委抓实“兵头将尾”工程,每周开展1次教案编写研讨,组织观看训练视频、正反辩论、难点攻关,大力培养素质过硬的教练班长和士官队伍,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务求战斗力建设实效。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