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曲新勇委员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2020-05-25 12:18:0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柴 华 特约记者 孙绍建

习主席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强调,到2020年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是我们党对人民、对历史的郑重承诺。对此,四川省军区司令员曲新勇委员感触颇深:“脱贫攻坚是一场没有退路的决战。不管有多难,我们都要坚决完成任务,打赢这场硬仗。”

“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一项前所未有、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曲新勇委员介绍,四川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远山区交织,脱贫攻坚任务非常繁重。

“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核心有两点:一是要对党忠诚,二是要对人民挚爱。”曲新勇委员感慨地说,去年以来,四川省军区领导先后深入80多个帮扶村现地督导、具体帮带,调阅讲评21个军分区主官到点到位帮扶情况;500多名团以上领导深入帮扶点位查实情、谋实策,形成人往点上走、钱往点上花、劲往点上使的良好局面。

“当前,四川省还有7个贫困县未摘帽,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是最难啃的硬骨头。”曲新勇委员说,接下来,四川省军区将充分发挥部队善打硬仗的优势,积极参加和支援地方交通、水利和生态等重点工程建设,用实际行动展现“人民军队爱人民”的光荣传统。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