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王全理代表

精武强能打头阵

2020-05-22 16:18:0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谷永敏 本报记者 钱晓虎

“程序是不是陷入了死循环?”记者电话采访陆军某工程维护部队技师王全理代表时,他正与战友探讨解答难题的思路。尽管已过不惑之年,但为了掌握新装备、适应信息化,王全理又向新目标发起了冲锋。

“精武强能呼唤工匠精神。而工匠精神,则要求我们保持学无止境的心态。”王全理说,新体制、新装备、新使命对我们的能力素质提出更高要求,如果因循守旧吃老本,必然被未来战场淘汰。

去年,团队担负某项施工保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王全理一头扎到施工一线,一干就是几个月。面对一人多高的图纸和大量新设备,他把施工作业图看卷了边,排除问题隐患180余项,不仅调试好了新设备,还整理出大半本设备维护使用笔记。

在王全理看来,学会一个本领,就相当于拿下一个阵地。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兵龄的老兵,王全理除了自己学,还想方设法为部队培养更多高素质士官。过去一年,他在执行任务中调研新课题,在谈心交流中挖掘活思想,对士兵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我们要不断寻求新知识,用学习力解锁新技能,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增添动力。”王全理说。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