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吴颖霞代表

科研攻关当先锋

2020-05-22 16:15:1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於娅娅 本报记者 韩 成

“武器行不行、关口把得牢不牢,直接关系部队官兵生命,关系军队能否打胜仗,我这个装备‘考官’来不得丝毫马虎。”快人快语的吴颖霞代表显得格外干练。

作为常规兵器试验领域的专家、相关领域技术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学术带头人,陆军某基地高级工程师吴颖霞每天的工作都是快节奏的,是战友们公认的“拼命三郎”。办公室、实验室和阵地构成的“三点一线”,基本是她日常的生活轨迹。“要想团队‘快起来’,我必须先跑起来’。”吴颖霞这样说。

“武器装备领域技术飞速发展,没有紧迫感和危机感,就很难跟上发展步伐。”在承接某重大课题任务后,吴颖霞和团队昼夜攻关,白天进行试验运行,晚上分析和调整参数……利用该课题成果构建的相关试验系统,不仅使陆军靶场试验能力得到质的飞跃,还为作战部队培训了数十名导弹射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围绕陆军新型武器装备试验与训练需求,吴颖霞又开始了新一轮科研冲锋。今年两会,她结合前期调研,准备围绕“加强军用仿真系统建设”和“加强和完善训练保障条件建设”两个方面提建议,为推动实战化演训向更高层次发展贡献智慧。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