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水兵的光荣与梦想

2020-05-22 11:35:5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陈国全

这是一幅振奋人心的画面——

除夕夜,蒙蒙细雨中,旗帜高高飘扬,海军军医大学医护人员身着“海军蓝”集合在机翼之下,步履匆忙而坚定,义无反顾奔赴武汉。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有抗击非典的经验,我先上”……疫情就是命令,海军医护人员闻令出征,连续战斗在抗疫一线,用生命护佑生命。

这是一条温暖人心的新闻——

“这就是最好的安全感啊!”今年4月,在亚丁湾海域,驾驶单体帆船的船长韩啸巧遇中国海军第34批护航编队,他与微山湖舰、银川舰通话,发出了这样的由衷感叹。这段短视频很快冲上热搜,引起无数网友跟帖评论点赞。

在高山海岛、万里海疆,在辽阔长空、远海大洋,在鲜为人知的地方,舰艇游弋、战鹰翱翔,“海军蓝”“浪花白”辉映“党旗红”,海上卫士忠诚守护着蓝色国土!

回望历史,人民海军在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壮丽征程中,矗立起一座座精神丰碑——

“海上先锋精神”“海上猛虎精神”“西沙精神”“南沙精神”“核潜艇精神”……这一笔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如同镶嵌在万里海疆的串串珍珠,闪耀着时代光芒,熠熠生辉。

环顾海疆,在人民海军不断发展壮大的征程中,涌现出了一个个英雄人物——

“人民英雄”“八一勋章”获得者麦贤得、“人民英雄”“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张超、“八一勋章”获得者马伟明、“航母战斗机英雄试飞员”戴明盟……他们就像一粒粒种子,播撒在海天之间,迸发出无穷能量,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今年5月12日,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第一代综合补给舰洪泽湖舰正式退出人民海军战斗序列,移交给位于江苏省泰州市的人民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永久停泊和收藏,并作为国防教育基地对公众开放。

可以想见,在泰州白马庙,人们将聆听到中国水兵的成长与奋斗、光荣与梦想,也将触摸到人民海军肩负使命、驶向深蓝的时代脉动。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