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曹京宜代表

科技创新从细节入手

2020-05-22 11:34:5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陈国全 特约记者 吴浩宇

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海军研究院某研究室主任曹京宜代表过得忙碌而充实。她带领科研团队承担了多项科研任务,牵头启动海军装备腐蚀专项治理工程,从管理、技术、材料、标准、考核试验、数据6个方面,探索完善海军装备腐蚀防护模式,为未来海军舰船的研制与建造提供新技术、新材料。

“创新无止境,装备腐蚀控制,既要从宏观战略角度理清思路,又要高度关注新技术、新材料的研发应用,从细节点滴开展科技创新。”曹京宜说,可能有人觉得装备腐蚀防护就是除除锈、刷刷漆,腐蚀问题顶多也就是装备外观不好看、管子漏点水。但实际上,腐蚀对装备的影响是系统性的,具有全地域、全周期、全时段、全方位等特点。这就决定了装备腐蚀防护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求我们加强顶层谋划部署,自上而下建立完整的腐蚀防护机制和体制,从根本上提升腐蚀防护水平。

“新时代的军队科技工作者,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我们既要头顶星空,更要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不辜负伟大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曹京宜说。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