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拂晓,尖兵从天而降

空降兵某旅开展武装集群跳伞训练写真

2020-05-19 20:44:3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陈立春 方 超 本报特约记者 蒋 龙摄影报道

尖兵天降,朵朵伞花绽放苍穹。

官兵通过地面检查线,做好登机准备。

抵达预定空域,官兵准备实施空降。

一声令下,快速登机。

一名伞兵操纵降落伞着陆。

4月下旬,空降兵某旅紧贴任务特点,组织跨昼夜武装集群跳伞训练,检验部队全时域空降作战能力。

凌晨4时,数架满载全副武装伞兵的大型运输机,依次腾空而起向预定空域机动。

“跳!跳!”5时许,先遣侦察引导队乘坐的运输机抵达预定空域后,官兵使用武装翼伞快速准确降落至预定地域,迅速展开“敌情”侦察、气象数据收集、地面标识铺设等行动,为引导部队空降做好准备。

10多分钟后,第一批运输机编队抵达伞降空域。在先遣侦察引导队的引导下,官兵依次鱼贯跃出机舱。瞬间,朵朵伞花在晨曦微露的天空绽放。

“迅速解脱伞具……”地面突击分队成功着陆后,指挥员快速完成人员收拢,实施战斗编组。在火力分队的掩护下,突击队员展开战术队形,向“敌”前沿阵地发起进攻。

6时30分,后续部队相继完成空降任务,随即投入追歼清缴、抗“敌”袭扰、扼守要点等战斗行动。

据了解,该旅此次跨昼夜武装集群跳伞训练,打破营连建制,按照侦察引导、地面突击、作战支援等模块编组实施。此次高强度、多课目连贯训练,锤炼了部队兵力投送、接续打击、火力突击、特种破击等多种作战能力。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