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2020-05-11 11:19:43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周燕虎  张 宁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主席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青年者,国家之魂。”回望历史,在五四运动以来的百年奋进史中,广大青年总是能将自身命运和国家命运相联系,勇于挑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五四运动让中国青年发现了自己的力量,从而毅然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敢告云山从此始,以青春之我击水中流;敢与天公试比高,以奋斗之我奋楫争先;敢教日月换新天,以实干之我铿然前行,积极投身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谱写了一曲又一曲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壮丽凯歌。

伟大精神只有薪火相传,方能生成更加磅礴的力量;伟大事业只有接续奋斗,方能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站在历史新起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画卷正在徐徐打开,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对广大中国青年来说,既面临着建功新时代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考验。必须看到,无奋斗不青春,奋斗永远是青春最亮丽、最厚重的底色。青年一代要想拥抱这个连接梦想、承载荣光的新时代,真正成为担当时代重任的砥柱中流,年轻的胸膛里不仅要跳跃诗一般的远大梦想,更要奔腾火一般的奋斗激情。

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奋斗不是挂在嘴边的响亮口号,而是需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的青春命题。“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只有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胸怀忧国忧民、爱国爱民的赤子之心,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才能毫不畏惧地面对一切困难险阻,从而以一生的倾心付出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勇挑重担、勇闯难关,真正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军队是最需要青年、也是青年最为聚集的地方。军队青年是我军的主体,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生力军。青年官兵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未来、军队就有希望。“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我们身后是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面前则是喷薄而出的复兴曙光。广大青年官兵要高举五四精神的光辉火炬,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扬青春力量、担当强军重任,争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奋力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