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为“直播带货”领导干部点赞

2020-04-30 14:14:04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张 锋

名为“秦岭天下”的淘宝店火了。店家在直播中播放的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为柞水木耳点赞的视频,受到广大网民的热烈点赞。网友不无羡慕地指出当地村民有了“史上最强带货”。

这当然只是网友的戏言。但在近期,电商网络平台里刷爆直播间的“县长直播带货”可真不少。疫情致使部分地区优质农产品销售遇困,为打破困局助力脱贫,不少市长、县长变身主播,不遗余力地帮助推销。持续走高的销售成交量,不仅解决了百姓难题,也推动了经济复苏、提振了市场信心。

当前,面对改革强军新征程,面对体制重塑新形势,面对使命任务新要求,我们同样呼唤更多“直播带货”领导干部。

思想活、方法新、敢尝试、善攻坚……强烈的进取精神是“直播带货”领导干部的特点,也是我们推进强军征程、破解沉疴积弊、化解矛盾困难时所具备的硬核特质。当前,改革强军正迈向攻坚期,各类政策制度陆续出台,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事项日益增多,不难想象在推进过程中困难压力不少。如何稳妥有效解决前进中的矛盾问题,不仅需要领导干部开阔思维理念、创新工作方法、完善政策措施,更要敢于尝试、敢于攻坚、敢于担当,切实用时代的眼光、发展的视角、坚忍的意志、务实的举措确保改革成效。

玩得转直播、讲得出故事、说得好网语、赢得了人心……较高的舆论素养是“直播带货”领导干部蝶变“超级带货王”的成功秘诀,也是我们干好强军事业、解读好强军政策、讲好强军故事,抢占舆论高地的必备素质。“我们今天看到的事实都是‘媒介化的事实’。”即人们对社会现实的认知和态度,在某种程度上是由“媒体构建”的。开放的社会,没有封闭的军营。在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征程上,解读好政策、宣传好典型、处理好难事等,要求部队的官兵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有较高的舆论素养,还要能够通过网络舆论监督及时发现问题不足,第一时间用网言网语抢占官兵“朋友圈”,切实稳住军心、赢得兵心、增强信心。

不念稿子背台词、不讲究“官员形象”、不夸大产品宣传……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是“直播带货”领导干部实现销量暴增的核心密码,也是我们稳步实现强军目标、加快形成强大战斗力的法宝。

万丈高楼平地起。强军梦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轻易实现的,它需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茬又一茬官兵的接续努力和不懈奋斗,没有扎实务实的作风是很难做到的。其中,扎实务实的核心要义就是一个“勤”字。要知道,一个“勤”的民族,是一个兴旺强盛的民族;一个“勤”的政党,是一个蓬勃向上的政党;一个“勤”的人,是一个胸怀大志的人。在实现强军梦的征途上,唯有“勤”字当头,不做“隔夜事”,不争“虚头功”,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当先锋、打头阵、争第一,方能确保部队各项建设目标如期完成。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