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2020-04-29 10:48:19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向 勇  高 巍


“现在,你们可以看到我的样子,我却从来不知道你们的模样,如果有一天在街上遇到,我可能认不出你们,请不要生气更不要伤心……”日前,军队援鄂医疗队完成使命回撤,90后女孩阿念因没能前往送行,特意录制这段视频。


果敢地来,悄悄地走,患者没有看到他们的面孔,却在脑海中刻下了新时代革命军人最美的样子。


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他们选择了挺身而出。除夕夜,陆海空3支医疗队火速驰援,共赴“使命之约”,发出了“请全国人民放心,疫情面前我们誓死不退!”的“硬核”誓言,用“最美逆行”登场,在迎来胜利曙光的时刻选择悄然离开。


在病人需要的时候,他们选择了置生死于度外。抗疫斗争中,他们冲锋在前无畏惧,护佑人民有担当。在一线,他们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再难不畏难、吃苦不言苦、遇难不怕险,冲进“红区”与死神掰手腕,同时间赛跑。


在危难时刻奋勇出战,胜利后悄然撤离,是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抗战时期,准备过年的新四军某部突然奉命开拔。淮北地区的老百姓到过年才有点好吃的,部队担心老百姓慰问官兵过不好年,于是决定从腊月二十九起,在野外露营三天。后来,老百姓知道后,无不感动得流泪。


时光穿梭,本色依旧。1998年抗洪救灾,官兵手挽着手、肩并着肩抵御惊涛骇浪;2003年抗击“非典”,官兵不惧生死降伏病魔;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官兵与死神叫板,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大灾大难面前,人民子弟兵闻令出征,奋不顾身,紧紧地和人民站在一起。完成任务后,他们秉持“为民不扰民,解难不添难”的原则,选择悄然撤离,这是为民服务宗旨的体现,这是军人的本色使然。


人民军队之所以深得人心,就是因为他们把忠诚写在山河、把赤诚刻在心中,用生命践行使命、用行动书写担当。老英雄张富清,在枪林弹雨中立下了赫赫战功,却深藏功与名;一等功臣吴洪甫,为严守部队秘密隐姓埋名37年……他们一生都在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他们用无声守护,换来祖国的岁月静好。


大勇无声,大爱不言。在这次战“疫”中,他们展现了军人的责任和担当,交上了一份份合格的“武汉答卷”。虽然,他们选择了悄然撤离,但是他们的名字已经被历史存了档,他们是人们心目中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致敬,抗疫战士!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