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全力推进各项建设步入正轨

2020-04-15 16:12:2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张发红


自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历时76天艰苦卓绝的战“疫”,以武汉市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


从众志成城加油抗疫,到当下进一步做好精准防控和推动全面复工复产,疫情发生后,习主席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果断的决策部署、坚定的决心信心、真挚的人民情怀,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此次战“疫”是一场不期而遇的遭遇战,强国强军则是我们刻不容缓的使命任务。我们必须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迟滞延缓的建设赶回来,把影响耽误的进程抢回来,方方面面都要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加速的前提和基础,是要恢复正常秩序。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既定的工作部署,冲击了原有的管理秩序,分散了众多的力量资源。只有建立和维护正常的发展业态,才能真正做到稳中求进、进中加速。军队是要打仗的,对战备、训练有更高更严的要求,必须精力向练兵备战更加聚焦、各项建设全面有序步入正轨。


加速需要找准突破口,选准着力点。确定的目标任务,任何一项都不能停、不能松、不能误;计划内的工作和立下的军令状,必须立言立行、迅速落地。同时,面对压茬推进的各项任务,一定要盯住主要矛盾,把握重中之重,扭住急中之急,特别是对事关全局的重大项目、事关改革强军的大事要事、事关正风肃纪的专项整治等,要紧前部署、紧抓落实,确保响铃交卷。


加速务必树牢质量效益观念,并贯穿到各方面和全过程。争速度、抓进度,与精益求精并不矛盾,“又快”和“又好”应相辅相成、有机统一。比如抓好军队“十三五”规划落实,不仅要在数量上圆满完成,还要经得起时间和实践乃至实战的检验。总之,要以实打实地催生战斗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为根本标准,坚持抓一项成一项,切忌搞“翻烧饼”。


加速就要拿出担当作为、锐意攻坚的干劲作风。如果没有守土尽责的内在动力,没有只争朝夕的强烈忧患,没有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没有矢志强军的进取意识,加速就会成为一句空话。从抗疫中奋起,在加速中奋进,是党和军队的时代要求,也是广大官兵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人人都在其中,谁都不能懈怠。


(作者单位:军委后勤保障部办公厅)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