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做行胜于言的共产党员

2020-04-13 17:07:5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向 勇 刘清志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广大共产党员勇于担当、沉在一线、身体力行,带动群众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抗击疫情“堤坝”,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从来都不是以“声”代“身”的空谈者。


在一线,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感控专家陈萍每天行走的步数都超过2万步。已经58岁的陈萍是冲锋在前的军队广大党员的缩影,他们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党员应有的担当与大义。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严重威胁时,共产党员必须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顶”到工作开展最吃劲的地方去,到困难大、患者多的疫情一线去,让共产党人的初心在抗疫战场得到检验。


“明天谁跟我上?”潜台词很明显,这名党员已经把第一个名额留给了自己。被授予“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英雄”的火神山医院护士长陈静在抗疫一线始终冲在最前面、倾尽全力投入每一场战斗,将患者们“感谢共产党”的心声化作前行的动力。医疗队专家张兵华抵达一线后,带领6名党员骨干进入重症监护室,一战便是30多个日日夜夜。有句话,他常挂在嘴边:“我们每向前一步,病毒就后退一步。”这场战“疫”没有硝烟,却危险重重,每一步都是负重前行。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正是无数冲得上去、豁得出来的共产党员奋战一线,才换来社会井然有序,群众生活平稳。


言出必行、重信践诺、说到做到,是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政治品格。共产党员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用知重负重、不畏艰险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这既是组织的要求、群众的期盼,也是党员的使命职责。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