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抗击疫情“全家总动员”

2020-04-13 11:22:3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郝立杰


下夜班后,想念家人的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二科主治医师王宏生打开微信,与爱人张晓芳视频通话。


这天是夫妻俩结婚9周年纪念日。做幼儿教师的张晓芳,录了一段微视频《让我们共同最美逆行》送给王宏生。


王宏生向爱人展示一名患者给他折的千纸鹤。上面写着:感谢你们对我的照顾,给了我信心和希望……


视频中,看着爱人疲倦的脸庞,张晓芳心疼地说:“宏生,注意休息,我为你骄傲。”


从甘肃武威到武汉抗疫一线已经2个月了,虽然王宏生时常给家人留言报平安,但女儿怡璇、儿子浩先依旧十分想念爸爸。两个小家伙有时会问:“爸爸打完怪兽了吗?”王宏生总是笑着说:“胜利就在眼前,你们等着爸爸回家。”


王宏生的父亲王堂是一名老兵。老人每天关注抗疫新闻,他常常鼓励儿子:“每当看到患者康复出院,我心中也有一种成就感,这是你和战友们努力付出的结果,作为军队医务工作者,你尽到了责任,我为你自豪。”


翻阅王宏生的抗疫笔记,满篇都是他“勾勾画画”的诊治记录。作为重症救治组的骨干力量,他用实际行动践行职责使命。


亲朋好友在微信朋友圈的点赞与关心话语,也让王宏生倍感温暖,更牢记肩负的责任。“每天都幸福感满满,浑身有使不完的劲。”他说。


编辑:廉颖婷

审核: